快闪丨首届“经安会”10月18日开幕 亮点剧透来了!

博鳌亚洲论坛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GEDS)首届大会(简称“经安会”)将于10月18日至20日在长沙举行。

GEDS首届大会是博鳌亚洲论坛推出的第三个全球专题论坛,从经济发展与安全的角度成立专门论坛平台,在国际上尚属首次。

论坛以“大变局下的经济安全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下设20多场分论坛,来自各国的主要领导人、商业领袖、专家学者等3000余名嘉宾将在线上线下出席30场活动。

今年恰逢博鳌论坛成立20周年,首届“经安会”选择在长沙举办,体现出博鳌亚洲论坛对长沙的信任与支持。此次会议是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长沙的重大机遇,是展示长沙良好形象的外宣窗口,会议的举办将助推更多资金、技术、项目落地。

首届“经安会”也是一座桥梁,不仅提升了长沙国际交流合作开放度,也为今后发展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奠定基础,全面提升长沙的“国际范”。

论坛将围绕经济发展与安全主线,讨论粮食安全、气候安全、能源安全、金融安全、网络安全等24个经济和非传统安全问题议题,并提出具有前瞻性、引领性的应对策略和思路,为可持续发展提供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