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动画 | @剁手党,“双十一”买买买避坑指南请查收!

“双十一”已经开启预售,不少电商平台已经开始搞活动。

有些商家为了吸引消费者购买,玩起多重套路。

教你五招,避开这些坑,理性买买买!

千库网_口红美妆打分评价反馈点赞评分化妆涂口红动图gif_GIF编号54875.gif

1.注意“划线价”

“划线价”指的是部分电商平台在售价的边上用线划去。有些商家故意虚高原价,与“划线价”形成强烈对比,去吸引消费者购买。

2.谨防先提价再降价

消费者应货比三家,对同一商品进行多平台多商家比价,关注商品平时销售价格,避免误入商家“先涨后降”的套路中。

3.定金和订金,有差别!

预售期间不少商品都需要付订金或定金。注意,“定金”属于一种法律上的担保方式,一但支付,一般是不可退的。而“订金”是“预付款”,可以退。

承诺 xiao.png

4.保价双十一

不少商家会向消费者保证双十一退商品差价来劝说消费者提前购买。实际上,除去商品本身降价,优惠券产生的商品差价店家却不一定会补偿。消费者购买前需要详细问清楚保价规则。

5.直播间有“猫腻”

直播间内,主播为了吸引消费者,容易出现虚假宣传、商品性能被夸大、“全网最低价”不实等问题,因直播间商品的即时性,后续维权也困难重重。消费者要在直播时及时保留促销活动截图、主播承诺录屏等,以备出现消费纠纷后维权。

网购时,如遇上述情况,要注意保留订单信息、商品视频照片等作为证据,向平台、消费者协会投诉,或提起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