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又添一张产业“名片” 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湘潭产业园正式揭牌

微信图片_20211022191846.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记者 凌雨晴 谢文礼 杨朝文)10月22日上午,第十五届湘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会长株潭三市产业对接会专场活动在湘潭举行。活动为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湘潭产业园(以下简称“湘潭产业园”)揭牌,并集中签约6个项目,总投资达27.2亿元。

2021年5月,经国务院台办、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正式批复,同意在湘潭经开区设立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湘潭产业园。该园将以推进潭台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发展为主线,采用“园中园”的发展模式,重点围绕园区现有主特产业发展基础,突出“高端化、集聚化、特色化”,形成以“智能制造集聚集群发展区”和“现代医疗器械集群发展区”为功能定位的台资台企兴业之地、对台合作示范窗口和广大台商的创业家园。

在智能制造方面,湘潭产业园将围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两大千亿规模的产业集群建设,重点引进精密机床、精密设备、精密模具类的制造型台资企业,推进产业链延链培强,加大先进技术和高端人才的引进力度,打造全省智能制造的新高地;在现代医疗器械方面,将打造“三中心五平台”,建立医疗器械产业完整生态体系,实现“3-5年单个产业产值达到200-300亿元”的发展目标。同时,产业园将融入湘潭九华中心医院、康养小镇等大健康产业元素,着力打造一个集产业链前端、中端、后端于一体的大健康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