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守望相助 株洲市第一届“幸福邻里节”开幕

DSC09764.jpg

为“最美志愿者”颁奖。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记者 聂千川)11月6日,株洲市第一届“幸福邻里节”开幕。株洲市领导曹慧泉、李武宁、杨英杰出席开幕活动。

DSC09774.jpg

曹慧泉查看活动现场。

活动围绕“邻里学、邻里乐、邻里亲、邻里帮”主题,设立文艺表演、趣味体育、跳蚤市场、邻里家宴等健康有趣、积极向上的活动项目,引导居民走出家门、积极参与,共建“熟人社区”,促进邻里和谐。

活动由株洲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牵头部署,城市五区分别推进,以居民小区为主体举办。活动举办前,株洲市通过微信群充分动员党员、群众参与,并向公交车、主城区户外广告栏等投放宣传广告,发挥在职党员、志愿者作用,营造了“向上、向善、向美”的活动氛围。

DSC09752.jpg

孩子们表演花式篮球。

“书籍、文具欢迎来交换。” 在天元区泰山路街道文家冲社区泰山公馆小区,居民将家里闲置的玩具、书籍、衣物、生活用品、小家电区、饰品等提交到物品交换角,进行现场置换,货物不定价、不买卖,用实物交换、以一换一。

DSC09782.jpg

志愿者为老人理发。

活动现场,不仅有物品交换摊位,丰富的社区活动也让人应接不暇。旱船、小毛驴、猪八戒背媳妇、大头娃娃等各种特色装扮游园展示;社区医护团队免费测血压、义诊,还有社区提供的免费麻薯、蛋挞、面包等美食与磨刀、理发服务,还能感受糖画、吹糖人等传统非遗手工艺,好逛又好玩。

DSC09791.jpg

孩子们排队套圈。

此外,活动现场还将市党代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禁毒工作、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等政策知识,制作成简明易懂的宣传展板,在小区漫步道沿线展出。

DSC09829.jpg

居民交换限制物品。

现场吸引了一波又一波社区居民前来参加。市民李女士一手拿着棉花糖,一手拿着手机将现场拍下留念。“这个活动很有趣,我认识了不少邻居,以前都没啥交道。”李女士告诉记者,活动打造了邻里交流空间,让她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

DSC09813.jpg

居民拔河。

据介绍,本次活动将通过全面开展“动力党建·活力家园”建设,健全“党建引领、社会动员、居民自治、协商共治”的基层治理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人民主体作用,使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基层群众自治更加充满活力,基层公共服务更加精准精细,执政基础更加坚实稳固,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明显提升,努力打造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株洲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