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别人的同学!这种私人订制的胸针才该是最in爆款

红网时刻记者 任晔 陈珉颖 章杰飞 彭莎 曾慧 长沙报道

你的同学和老师在你心中是什么样子?他们如果变成Q版又会是什么模样?在中雅培粹学校2004班,每个学生的胸口都别着有个人特色的卡通形象胸针。而这些胸针从设计到画图都是由班里的五位学生完成的。

中雅培粹2004班的5位学生为任课老师们做的卡通形象胸牌。

“我们班共有44名同学,还有8位老师,我们四个女生进行分工,每人画13个人,另外一个女生在我们画好之后负责写同学和老师的名字及学号。”5位创作者之一的周若昕向记者介绍道。

创作者之一的徐艺芹为同学彭镜吕制作的胸牌。

在设计时,这四位负责画画的学生以同学们校牌上的照片为创作灵感,在此基础上再根据同学们的一些特征和兴趣爱好加上有趣的小元素。“彭镜吕同学平时在我们班里是比较古灵精怪的,所以我把他的眼睛画成了一闭一睁,像是在俏皮地眨眼睛。”徐艺芹拿着彭镜吕的卡通画说着自己的创作理念。

班里还有一位同学喜欢刘昊然,周若昕就在画这位同学的卡通形象时,在旁边加了一个刘昊然的q版画。

“我们收到这个礼物时非常开心。”彭镜吕说,他们收到礼物后都在第一时间把胸针别在了身上,且每天都戴着。

看着同学们满意的笑容,周若昕说她们非常有成就感。不仅如此,她还在这过程中学会了如何合理安排时间。因为老师规定了完成时间,且白天要学习,周若昕便在晚上抽出时间进行创作,课余时间和另外4位同学进行交流和适当地修改,“这也让我提高了合作与沟通能力!”周若昕觉得自己这次收获满满。

“刚开始我布置这个任务时,这五个孩子比较迷茫。”中雅培粹学校2004班班主任陈莹说,在告诉了她们创作理念后,她们迅速集中讨论商量后就开始设计了。

2004班现已是初二,初一下学期时班级设计了班徽并做成了胸针,

“学生有校卡,代表他们是中雅培粹学校的一份子,班徽则代表是班级的一份子,但没有个人身份的象征。”陈莹说,她希望在这个学期,班级能做出代表个人的东西,于是她让班里会画画的学生给班里同学设计卡通头像。

除了卡通头像,2004班还有专属的帆布袋,一面印有班徽,另一面是学生设计的宇航员和“2004”字样。“我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孩子们展示自己的才华、锻炼解决困难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增强他们对班级和学校的荣誉感,这就是我的初衷。”陈莹说。

中雅培粹学校教育处副主任蒋博介绍,学校在培养学生的个性化发展上,采用的是“三步走”的战略,即尊重个性,培养个性,发展个性。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首先做到的是尊重与包容。再基于每个孩子的不同,为孩子们的个性提供平台,在文化、课程、活动中得以体现。

学校在文化方面帮助学生搭建平台,布置学生书画展、摄影作品展等,给有特长的学生们提供展示的平台。依托社团文化,聘请专业的指导老师为学生提供帮助。同时还利用新媒体方式推出学生专访,开展国际交流活动拓宽学生视野。

在课程上,学校有50多种校本选修课帮助学生发展兴趣。且所有的学生在初一初二时可以掌握木工、竹编这两门非遗手工技能。

学校还推出了“三品四新”劳动课程,每周、每月、每学期都让学生能够通过家务劳动增强劳动技能。在一些节假日,学校还会开展相应的活动,如艺术节、体育节、科技节、心理节、六一经典诵读等等,奠定学生的品行、学力、身心、创新、国际五大基础。“我们希望让每个孩子都能得到最美的绽放,让他们在学校能够找到幸福感和归属感。”蒋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