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在屋场⑥丨面对“3+6”连问 武陵源区委书记张龚为黄家坪村发展“出招”

编者按:葱郁山水间,整洁柏油路旁。屋场会里,宣讲与讨论正酣。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闭幕后,党代表们回到各自岗位,及时把党代会精神传递给基层。红网时刻新闻特别策划《宣讲在屋场》栏目,跟随党代表的步伐,走进百姓中间,在屋场、社区、车间、学校感受浓烈的氛围。

红网时刻记者 李森林  张必闻  张盟 通讯员 熊宗喜 张家界报道

料峭寒风,鲜艳的国旗迎风飘扬。国旗下,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协合乡黄家坪村村民们围着火炉聚精会神听着什么,不时点头。这和谐的一幕,是参加完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党代表、武陵源区委书记张龚和大家围坐在一起,通过屋场会的方式,和村民们共谋今后发展。

火炉里的木炭噼里啪啦烧得正旺,张龚向大家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并介绍其中的“良方”。村民们听得仔细,时而思索时而点头,张龚的话在大家心中撒下了一颗颗发展的种子,只待沿寻好方向,走上致富路。

“省党代会上说,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咱们黄家坪村区位优势明显,毗邻核心景区,各种资源汇聚,发展前景很好,各位父老乡亲一定要有信心,跟着区委区政府发家致富……”张龚话音未落,现场叫好声和掌声雷鸣般响起,一句发家致富,戳中了村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印证了武陵源区对乡村振兴的决心。

宣讲中,有个老同志“坐立不安”,几次想举起手又放下,细心的张龚发现了,忙向老人直言但说无妨。

老人名叫陈跃明,今年60岁,是古牛岗组退休的村干部,胸口熠熠生辉的党员徽章透露出这位18年老党员对未来发展的迫不及待:“张书记,我这里有三个问题,一是如何实现黄家坪茶山变金山?二是旅游红利怎么提高咱们农民的收入?最后乡村振兴到底怎么给我们提高生活水平?”

面对老汉的“三连问”,张龚点了点头,随后回答:“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突出旅游元素,坚持以茶促旅、以旅带茶,走‘文化+旅游+体验+消费’发展模式,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真正让茶区变景区、茶园变公园、产品变商品、茶山变金山……”

一个又一个问题得到回答,村民们的疑惑逐步解开。面对困扰自己心中的难题,张家湾组58岁的张光松又围绕“增加收入”“基础设施”“乡风文明”等6个方面向张龚提出问题,炉火烧得越来越旺,村民们的信心越来越足,青山绿水间,党代会精神传播开来。

“以乡村旅游为抓手,大力发展特色民宿、茶叶等产业,让游客在黄家坪既能欣赏优美的自然风光,也可以体验地道的土家特色风情,也能享受原乡、原俗的农耕体验,打造‘美丽黄家坪’乡村旅游品牌。”张龚的话,为黄家坪村村民指明了方面,提振了信心。屋场会结束后,村民们沿着此次屋场会描绘的图画,以主人翁精神参与其中,未来可期。

相关报道

宣讲在屋场①|用党代会精神引领农业现代化 赫山区委书记周卫星为村民“把脉开方”

宣讲在屋场②丨让党代会精神在校园开出繁花、结满硕果 青年教师葛婷婷上了一堂生动“思政课”

宣讲在屋场③丨鼓牛劲干牛事!火田镇党委书记李喜英用党代会精神撬动产业振兴

宣讲在屋场④|用党代会精神引导乡村振兴,川门村党支部书记聂理华想把人才都“拢”回村里

宣讲在屋场⑤ | 以“数字”赋能乡村振兴 三角堆村党总支书记陈良凯向村民传递党代会“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