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纪录湖南航空首位机长退休前最后一飞 眼角有点湿润了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罗利国)湖南航空A67772航班平稳落地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后,王继良机长像往常一样整理好衣服,精神抖擞走出驾驶舱,与往常一样站在客舱门口送别旅客。带着不舍,这是他退休前的最后一次航班任务。

1979年,18岁的王继良脱颖而出,被空军长春第一预备学校录取,一只北国雄鹰开始振翅高飞。从空军长春第一预备学校到空军第一航校再到空军航空兵部队,7年的军旅时光里,王继良凭着刻苦钻研、不怕困难的精神,以优异成绩通过飞行员的全部考核进入飞行大队。

退役后,王继良满怀对蓝天的热爱投身民航业。凭着过人的专业素质和丰富的飞行经验,安全保障了上万架次的航班起降,圆满完成了从军用飞机到伊尔14、空客A319、320、321等多种民航客机机型的华丽转身。

2016年2月1日,王继良正式入职湖南航空(前红土航空),成为湖南航空的第00004号员工、第一位飞行员和第一位机长。年轻的湖南航空成立之初,王继良勇担重任,顺利完成首架飞机引进调机任务,并执飞了湖南航空首航航班“昆明=南昌”。

王继良共安全飞行四十二年,累计飞行27600小时,2021年12月18日完成最后一次飞行任务后,他成为了湖南航空第一位退休机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