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年关将近,送“福”的人来了

QQ图片20220127102852.jpg

农历小年,衡阳市雁峰区黄茶岭街道衡常村社区内热闹非凡。

QQ图片20220127102811.jpg

社区居民围在一张桌子前,一张张手写的“福”字慢慢呈现出来。

QQ图片20220127102946.jpg

老奶奶拿着春联笑开了颜。

微信图片_20220127103030.jpg

小朋友也来沾沾喜气。

QQ图片20220127103156.jpg

送“福”来了。

红网时刻衡阳1月26日讯(记者 蒋楠 李璐)1月26日,正值农历小年,衡阳市雁峰区黄茶岭街道衡常村社区内热闹非凡,社区居民围在一张桌子前,一张张手写的“福”字慢慢递出来,居民们喜笑颜开,送“福”的人来了!

“每年春节前我大概会写上千副对联送给市民。”小年当天,湖南省书协会员匡标一下班便来到社区,为居民免费写对联和福字,坚持了十年的他跟很多居民都成了老熟人。

每年过年前一周,匡标便会买好对联专用红纸,受邀前往衡阳部分社区、商场为市民送“福”,匡标表示,“春联是中国传统文化一个很好的表现形式,也寄托了对新一年生活的希望,能给大家送喜气,我也很开心!”

“手写的对联比印上去的更有人情味,我每年都来领取这份手写的祝福。”居民万龙守在桌旁,等待春联风干,居民们三五成群地聊起买年货、年夜饭的琐事,欢声笑语弥漫,年味渐渐地浓了。

记者了解到,衡常村社区每年都会开展义务送春联的活动,并为困难群众送“福”上门,传统文化将居民们的心紧紧连在一起,给这个寒冬添了一份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