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人 湖南省植物园樱花初盛 莫误“七日之约”

湖南省植物园樱花盛放。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李长宏 朱丽萍 汪衡 长沙报道

加图.jpg

“初樱动时艳,擅藻灼辉芳,缃叶未开蕾,红花已发光”。

春天,只有看过满树樱花开落,才觉得没有白白辜负。

春天 植物园.jpg

湖南省植物园的樱花一夜之间都开了,如同古诗中,一夜之间“千树万树梨花开”。

走进省植物园里,樱花湖畔,千余株白色日本染井吉野樱花树下,一团团,一簇簇,澹粉,深粉,乳白……直看得人目不暇接。

倘徉樱花下,数以万计的樱花,都在参差葱茏的枝桠上争奇斗艳,临风而舞,那一株株妖妖灼灼的花树,笑靥明媚,绘绝了春色,占尽了春光,醉了春天,也醉了赏花人。

微风吹过,漫天都是花瓣的舞蹈,无数白色“精灵”如蝴蝶般翻飞,点点粉白洒向草丛、湖面,装点着浪漫春意。

相传染井吉野樱是由东京的一位园艺师将染井当地著名的野生樱花杂交而得,花初开时带点微微的红,完全盛放后转白,素而雅,艳而不妖,深受爱花人士的喜欢。

其实,樱花的花期极短,一朵花从初绽到凋零,不过短短七日,它簇拥而开,飘洒而落。

除此之外,省植物园百余个品种的郁金香也已全部绽放。

@长沙人,带上你的ta,一起去省植物园吧,共赴一场春天的浪漫。

最后提醒各位市民,只需要关注“湖南省植物园”公众号预约入园,即可免费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