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起来丨出行新“姿势”火速了解“场所码”

新冠疫情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加强管控,保证人民健康安全,防疫“场所码”上线!

目前,“场所码”已成为进入重要场所的必需品。那么,“场所码”是什么?应用场地有哪些?有何作用?如何申领?

“场所码”是什么?

“场所码”是进入各重点场所需的专有二维码。人员通过微信、支付宝,主动对“场所码”进行扫码,完成场所进入登记并自动展示本人健康码。

“场所码”应用在哪些地方?

“场所码”在全省各重点社会服务和管理机构、商贸场所、服务业场所、公共场所以及社区、小区等居民活动场所应用。

“场所码”的作用

当局部发生疫情时,可以通过新冠确诊病例或密接者的扫码记录,快速寻找到其他扫描过该“场所码”的人员,便于相关部门开展精准追溯排查,避免疫情扩散,实现精准防控。

“场所码”如何申领?

个人用户申请场所码非常简单,打开微信、支付宝,点“扫一扫”,扫描各个场所的场所码,扫码后就会出现相关信息,亮“绿码”即可通行。

对于重点场所负责人,需要提供二维码。

第一步:用微信打开“湖南省居民健康卡”公众号,点击下方的“健康卡”。

第二步:进入健康卡首页后点击“便民服务——场所码”。

第三步:进入“场所码”主页面,点击“申领场所码”。

第四步:进入申领信息填写页面,如实填写信息。

第五步:选择具体地址,确定入口后就可以啦!

(红网·飒青年工作室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