萋萋芳草怀英烈|桃源消防缅怀消防烈士戴勇林

红网时刻常德4月2日讯(通讯员 王柯文)清风拂松柏,清明祭忠魂。4月1日,桃源消防救援大队浔阳站的消防员们又一次来到双溪口镇回龙村,向安眠在这里的戴勇林烈士缅怀致敬。

图片1.png

消防员在墓前致敬戴勇林烈士。

消防员们怀着沉重的心情来到戴永林烈士墓前,用毛巾擦拭墓碑上的尘土,拔掉了墓前的杂草,整齐列队,脱帽致敬,并献花以表哀思。

2004年7月26日,年仅18岁戴勇林在武警福建三明市消防支队永安中队工作期间,参与永安市上坪乡麻岭翔鹭蚊香厂火灾救援,壮烈牺牲。被福建省公安厅追记一等功,公安部政治部追认革命烈士,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追认为中共正式党员。

“他年纪不大,但先后参加了50次灭火救援行动,保护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的榜样和骄傲。”消防员周伟说。

图片2.png

消防员为戴勇林先烈祭祀献花。

这些年,每逢清明、中秋、春节等特殊节假日,桃源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们都会带着花环,踏上那条通往墓地的小路,为戴勇林扫墓,敬礼、祭奠,以此表达怀念之情。

青山埋忠骨,沅水颂英灵。“明年我们再来看您。”浔阳消防站副站长张茁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