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数说 | 湖南省委书记、省长接连调研的怀化国际陆港是个什么港

2月2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调研怀化国际陆港。

图片1.png

张庆伟调研怀化国际陆港。

张庆伟指出,怀化要充分发挥综合交通枢纽的集散地功能,着力培育壮大物流产业。有关部门要统筹协调,科学规划,加强指导监督,形成工作合力。他叮嘱怀化凝聚起奋发图强争先进位的精气神,交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发展新答卷,为我省加快形成以共建“一带一路”为重点的对外开放新格局作出积极贡献。

4月1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专题调研怀化国际陆港建设情况。他强调,加快建设怀化国际陆港,打造湖南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战略平台、内陆地区对外开放重要基地、中西部地区联接东盟重要枢纽、武陵山片区高质量发展重要引擎。

图片2.png

毛伟明在怀化国际陆港了解规划建设情况。

今年的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支持怀化、永州、邵阳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西部陆海新通道是协同西部大开发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连接“一带”和“一路”的陆海贸易通道。怀化国际陆港着眼对接西部陆海新通道,通过铁海、铁铁、公铁多式联运,紧密连接北部湾港、广州港、中老边境磨憨口岸至东盟各国。

项目位于怀化经开区舞阳大道以东、高堰西路以南区域,功能布局包括公铁联运区、保税物流区、海关监管区、综合服务区等板块,建成后具有铁路口岸、多式联运、保税物流等八大核心功能。

怀化国际陆港是怀化、湖南对接融入国家西部陆海新通道的枢纽工程,是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促进武陵山片区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工程,是加快构建全方位对外格局、促进全省区域协调发展的战略举措。

(红网·有数新闻组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