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洞口:致敬!校车司机尹华乔突发脑梗 拼尽全力护幼儿周全

红网时刻新闻4月17日讯(记者 段懿丹 李娟 通讯员 谢定局 黄亦龙)“尹华乔同志在生命垂危之际,用顽强的意志保全了13名幼儿,好样的!”“尹华乔同志一路走好,向你的精神学习。”近日,洞口县鳌头幼儿园20多名老师自发为校车司机尹华乔举办了一场特殊追悼会,追悼会现场,大家难掩悲痛之情。

近日,洞口县幼儿园司机尹华乔行车途中突发急性脑梗,倒下前拼尽最后力气保住13名幼儿的一段视频感动了全国人民。校车内监控视频显示,4月11日下午4点半,尹华乔像往常一样载上13名幼儿驶出校门。到5点时,尹华乔身体出现明显不适,但是他强忍疼痛,轻踩刹车平稳地靠边停车。随后,尹华乔开始向窗外呕吐,后来一直趴在方向盘上。

“车行驶到凤凰路盈安居小区附近时,尹师傅突然说头不舒服。”跟车老师尹德梅回忆,当时看到尹师傅头疼难忍,她马上走到孩子们中间,要孩子们坐稳扶好。“在我拨打120电话的时候,尹师傅已经强忍着疼痛将车平稳地停在路边,还连续朝窗外吐了两次。”

微信图片_20220418085817.jpg

“在这个过程中,我一边安抚小朋友安静等待支援,一边向园领导报告。”尹德梅说,接到她的电话后,幼儿园园长带人迅速赶到现场,与医务人员一道将已经昏迷的尹华乔送往医院。不幸的是,因为病情严重,尹华乔在4月12日5时50分左右离开人世。

“在进入急诊科前,尹师傅眼睛微张,一直看着我,嘴想说什么又说不出来。”随行的执行园长何益华回忆起当时的情形,依然几度哽咽。“他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仍然不放心孩子们。我说,尹师傅你放心,我们会安排好孩子们的。”尹华乔听到后,微微地点了点头。那次点头,成为永恒。

“尹师傅兢兢业业,热于助人。在工作中真正做到了零事故、零投诉,与同事零口角。”园长唐军向记者回忆起与尹华乔相处四年间的点点滴滴。唐军介绍,尹华乔曾经是下岗职工,在得知幼儿园招聘后,具备十九座校车准驾资质的他通过层层考核后,成为了该园的校车司机。“工作期间,他主动参加安全培训,每年都体检合格,也没有不良嗜好,身体一直很好。”唐军对尹华乔赞不绝口。

“妈妈,爸爸走了,您要更爱我啊。”父亲的突然离世,让尹华乔的女儿悲痛欲绝,现场哭成了泪人。“女儿一直是他贴心的小棉袄,从小到大都是尹华乔接送上下学。”据悉,尹华乔的女儿学习成绩靠前,一个多月后即将参加高考,学校老师已及时对她进行了“一对一”的心理安抚与疏导。

“尹师傅是守护孩子的天使。”“平凡的岗位,平凡的人生,不平凡的境界。”……无数网友被尹华乔精神感动,纷纷向他致敬。在生命最后一刻,尹华乔用生命诠释了恪尽职守、坚守岗位的优良作风,也守住了13个幼儿的生命。平凡的岗位也可以书写精彩的华章,彰显人性的伟大!尹师傅,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