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阳:两名学生被困10米高护坡 消防成功救援

红网时刻新闻6月28日讯 (记者 姜姿 实习生 廖家馨 通讯员 廖诗卉 黄磊 贺云丽)6月25日晚,桂阳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桂阳县一工地两名学生被困10米高护坡,无法脱困,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前往现场救援。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侦查确定了两名学生被困位置。学生被困地为一片高护坡挡土墙,山势陡峭,两名学生情绪紧张,随时有可能发生滑落危险。消防救援人员随即使用绳索,在下方设置支点,设置两根保护绳,一名消防员慢慢地接近被困学生,并让学生穿戴好救生吊带,通过牵引保护绳成功将第一名学生救到安全处。2分钟后,第二名被困学生也被成功救出。由于无法联系到家长,消防救援人员联系当地派出所进行移交。

据了解,两名学生家住隔壁小区,两人想翻过这个护坡挡土墙处,进入自己的小区。爬到一半时,发现上下不得,无路可撤,路人看到后,便拨打119报警求助。由于救援及时,两名学生并未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