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红网首页|
  • 湖南|
  • 中国|
  • 娱乐|
  • 论坛|
  • 百姓呼声|
  • 问政|
  • 问答|
  • 评论|
  • English|
  • 网上投稿
  • 当前位置:

    周德睿:用新发展理念推动常德“开放强市、产业立市”

    来源:红视频 作者:吴鹏 王宇轩 编辑:张可可 2017-10-25 19:38:24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5日,常德市委书记周德睿接受红网采访。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记者 彭双林 分站记者 黄刚 摄影 杨杨)党的十九大把坚持新发展理念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重要内容。10月25日,常德市委书记周德睿接受红网等媒体采访时说,新发展理念是引领常德市一切工作的总遵循,要把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全市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等各方面全过程,推动“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坚持新发展理念

      周德睿就党的十九大把坚持新发展理念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重要内容谈了理解和认识。他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意义非凡的重要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了一个气势恢弘、大气磅礴、高屋建瓴、高瞻远瞩的报告,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其中一个重要内容就是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新理念,新发展理念是指导常德市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必须从大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

        具体而言:

        第一,新理念是引领新常态的动力之源。周德睿说,新常态是当前经济社会中的一个显著特征。新常态所发展的常态是可持续的常态,在某种意义上说,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更公平的新的发展。

      第二,新发展理念解决一切矛盾的治本之策。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目前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不充分不协调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就从过去的解决有和无到现在解决优和劣、好和坏,就是要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实现人与自然的共生共荣。

      第三,新发展理念也是开启新征程的必由之路。十九大报告提出,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实现两个发展阶段,这就是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从这个角度来说,思想决定行动,行动决定未来,全党上下、整个中华民族“上下同欲者胜”。“只有这样,我想这个美好的未来已经为我们描绘,关键是怎么去干、怎么去落实的问题。”周德睿说。

      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近年来,常德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已取得一定成绩。周德睿说,新发展理念是引领全市一切工作的总遵循,把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经济政治社会等各方面全过程,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主要体现在:

      一是用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发展转型升级。也就是传统的产业项目老树开新枝、老树发新芽,突出创新引领,同时,常德更重要的是突出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共荣,也就是返璞归真。如,常德的柳叶湖、穿紫河、大小河街、桃花源都是这个理念。周德睿介绍,在这方面,常德市突出了对外开放,下大力气引进战略投资者。

      二是用新的发展理念推动城市的提质、提标。从2014年开始,常德市在城市里面强力推动“三改四化”,这就是路改、水改、棚户区改造,“四化”就是绿化、美化、亮化、数字化。在城市建设上面,主要是“一改四化”,“一改”就是城管体制的改革,“四化”就是管理的网格化、运营的市场化、作业的精细化、考核的标准化。从这个角度来说,城市的面貌、城市的形象大有改观,大家对这座城市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日益增强。

      三是用新发展理念推动管理体制的创新,特别是城市管理体制,完美社区、美丽乡村的建设,老百姓由衷认同归属,真正实现群众自我教育、自我改革、自我完善。只有实现人的全面发展,才能促进社会全面发展。

      推动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

      今年,常德市委提出实施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如何以新发展理念推动这一战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周德睿说,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大精神,是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间常德市的首要政治任务,是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把新的发展理念结合到常德的实际来开展工作,这就是要推动“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着力推动常德市发展从追求颜值向追求颜值与气质并重转变,从注重规模规格数量向注重管理质量效益转变,从内陆大市向开放强市转变,从全面开花向重点突破转变,创造性地推动新发展理念和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在常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具体而言,一是抓产业项目培育。延伸传统产业链条,实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同时对外开放,引进战略投资,培育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二是抓人才计划。要培育、引进、关爱人才,为人才大开方便之门,为人才提供平台。三是大力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四是狠抓对外开放,深入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引进战略投资者。五是大力推进环境优化。栽好梧桐树,自有凤凰来。要优化生态、政策、服务、人文环境,为所有战略投资者提供好的环境。六要狠抓党的建设,从严治党,从严管党,切实为新的发展保驾护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红视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