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红网首页|
  • 湖南|
  • 中国|
  • 娱乐|
  • 论坛|
  • 百姓呼声|
  • 问政|
  • 问答|
  • 评论|
  • English|
  • 网上投稿
  • 当前位置:

    “新时代共绘最大同心圆”系列网络访谈第二期

    来源:红视频 作者:李智 谭晶 编辑:张可可 2018-04-28 21:41:5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时代共绘最大同心圆”系列网络访谈第二期   

    “新时代共绘最大同心圆”系列网络访谈第二期录制现场。

      编者按: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要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湖南省委统战部、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联合策划开展了“新时代共绘最大同心圆”系列网络访谈,推动湖南省统一战线工作开创新局面、实现新作为、展现新气象,最大限度地凝聚力量,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记者 彭双林)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今天,湖南省委统战部联手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推出大型网络视频访谈。该视频访谈是省委统战部精心打造的“新时代共绘最大同心圆”系列网络访谈的第二期,访谈以“不忘合作初心、共担历史使命”为主题,邀请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和有关专家讲述“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背景、核心及精神,诠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畅谈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如何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新时代共绘最大同心圆”系列网络访谈第二期

      中共党员、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清华大学博士龙兵。

      “五一口号” 精神

      “‘五一口号’精神,就是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推进多党合作,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建立新中国而共同奋斗。”中共党员、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清华大学博士龙兵说。“五一口号”的提出就是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长期合作、共同争取民主、共同反对国民党压迫的结果。

    “新时代共绘最大同心圆”系列网络访谈第二期

     全国政协委员、民革省委副主委、省司法厅副厅长傅莉娟。

      1948年1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民革在香港成立。同年5月5号,民革中央主席李济深就领衔发表通电拥护召开新政协,响应中共中央“五一口号”。“这是民革历史上一个重大的转折,是民革顺应历史潮流的一个必然的选择,是民革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和不断进步精神的具体措施。”全国政协委员、民革省委副主委、省司法厅副厅长傅莉娟说。

      全国人大代表、无党派人士、省文化厅副厅长鄢福初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政治制度,是前所未有的,没有先例的,它是一种政党制度的创新,这种创新也是中国统一战线历史上的丰碑。”

      多党合作的优越性

      傅莉娟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符合中国国情的政治制度。我国各民主党派和共产党一起参加国家政权,对于扩大和加强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基础,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国各民主党派都得到了宪法的承认和保护,享有宪法范围内的政治自由、组织独立和法律上的平等地位。

    “新时代共绘最大同心圆”系列网络访谈第二期

     全国人大代表、无党派人士、省文化厅副厅长鄢福初。

      鄢福初认为,这种制度具有强大的政治优势。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各个阶层、各个党派能充分发挥各个方面的积极性。具有广泛的社会优势。所有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大都是专业领域的领军人才,其政治主张可以影响到一个群体,能更大范围内地凝聚各个阶层的力量。具有高度的专业优势,最大限度地为政府提供决策保障。

    “新时代共绘最大同心圆”系列网络访谈第二期

      录制现场。

      当好“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如何结合发扬“五一口号”精神,坚持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当好“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傅莉娟表示,要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凝聚人心,有效服务中心。

      鄢福初说,作为无党派人士,要站好位、定好位、履好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多做调查研究,积极献计献策,竭尽所能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新时代共绘最大同心圆”系列网络访谈第二期

      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省台联会机关干部,长沙市委统战部、开福区委统战部干部,湖南大学学生及热心网友现场聆听访谈并参与互动。

      龙兵表示,要紧紧地围绕全省的中心工作,围绕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履职尽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三大攻坚战,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红视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