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集》首发 网上中非经贸博览会上线

6月26号,《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集》新书首发暨“网上中非经贸博览会”上线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以中英法三种语言推出的《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集》,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谈及发展中非关系时提出的“授人以渔”重要论述的创新之作。同步上线的网上中非经贸博览会平台,是一个集博览会官网、展览实况、经贸撮合为一体的新型国际化数字化平台。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北京大学教授、世行前高级副行长、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组委会秘书处常务副秘书长、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巡视员罗建军,组委会秘书处执行副秘书长、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书籍围绕“方法论、运营操作、工具书”等核心思想,精心选编了101个优秀案例方案,涵盖中国21个省市,非洲31个国家,涉及农业、工业制造、商业贸易、基础设施、园区合作、能源矿业、融资合作、综合及其他等八大行业领域。书籍突出了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和可落地的“五可”原则,对“一带一路”倡议所倡导的“共荣共赢共商共建共创共进”理念进行了生动的诠释,是开展中非经贸合作的极具实用性的工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