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长征在湖南⑬:军民情深,携手同行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工农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是中华民族革命史上的一块巍峨丰碑,是人类历史上一部无与伦比的英雄史诗。

85年前,信仰之光照亮了红军气壮山河的长征路;85年后,信仰之光又照亮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穿越历史烟云,穿越万水千山,长征的战斗号角始终不曾停歇。

在红军长征出发85周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红视频推出《红军长征在湖南》——《不忘初心 经典故事》特辑,从打破围剿决策远征,到抢渡沅澧挺进湘中,再到迂回转战出湘入黔,我们整合多部经典影视作品,为您讲述红军长征在湖南的壮丽篇章及感人故事。

QQ截图20190722114828.jpg

在红军长征经过湖南期间,各地地下党组织积极发动群众为红军筹措、加工粮食,满足军需。中共郴县县委为红军筹得粮食12万斤,光洋4000元,编织草鞋2万多双。冷水江锡矿山地下党组织为红六军团筹得银洋4000多元。汝城县延寿乡农民胡四德出面,为红三军团借得稻谷105担,生猪3头503斤。红二、六军团长征出发时已近冬天,为保证红军长征需要,临澧县新安、合口两地集中缝纫工50多人和20多部缝纫机,在30多天里赶制军衣7000多件;津市各成衣铺、衣帽店的缝纫师傅和一些居民,组成一支四五百人的队伍,二三十部缝纫机,为红军赶制衣被、挎包、帽子、绑腿等。湖南人民不畏艰险,踊跃支援红军,为长征胜利付出了巨大牺牲,作出了重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