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16强诞生:五大联赛首次包揽!英超西甲各4席

北京时间12月12日凌晨,2019-20赛季欧冠小组赛全部结束。巴黎、皇马、拜仁、热刺、曼城、亚特兰大、尤文、马竞、利物浦、那不勒斯、巴萨、多特、莱比锡、里昂、瓦伦西亚和切尔西晋级16强。这也是欧冠历史上首次出现16强球队全部来自于欧洲五大联赛的情况。其中英超和西甲各4支球队,意甲和德甲各3队,法甲则有2队。国际米兰遗憾出局,只能参加欧联杯角逐。

欧冠16强诞生

晋级球队:

A组:晋级球队:巴黎圣日耳曼、皇家马德里 欧联杯参赛队:布鲁日

B组:晋级球队:拜仁慕尼黑、托特纳姆热刺 欧联杯参赛队:奥林匹亚科斯

C组:晋级球队:曼城、亚特兰大 欧联杯参赛队:顿涅茨克矿工

D组:晋级球队:尤文图斯、马德里竞技 欧联杯参赛队:勒沃库森

E组:晋级球队:利物浦、那不勒斯 欧联杯参赛队:萨尔茨堡红牛

F组:晋级球队:巴塞罗那、多特蒙德 欧联杯参赛队:国际米兰

G组:晋级球队:莱比锡、里昂 欧联杯参赛队:本菲卡

H组:晋级球队:瓦伦西亚、切尔西 欧联杯参赛队:阿贾克斯

五大联赛垄断16强:

本赛季的欧冠16强全部来自于欧洲五大联赛,其中英超和西甲各4支球队悉数晋级,意甲和德甲则各有3支球队出现,法甲也有2支球队杀入16强。

欧冠1/8决赛抽签:

根据欧足联安排,本赛季欧冠1/8决赛的抽签仪式将在欧洲中部时间12月16日中午12时(北京时间12月16日晚19时)在瑞士尼翁的欧足联总部举行。

抽签规则是将8支小组第一球队和8支小组第二球队分成两个档次然后捉对厮杀,同一联赛的球队和小组赛同组球队都将规避。小组第一的球队将成为种子队,拥有次回合主场的优势。欧冠1/8决赛的首回合将于2020年2月的18、19、25和26日展开,次回合则与3月10、11、17和18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