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婧”行时 | 起飞的“二师兄”平稳落地,您看见了吗?

自打去年10月份开始,“二师兄”飘了,身价暴涨普通老百姓快高攀不起了。也不知道嫦娥后悔没?猪肉突然间高冷让萝卜跟谁炖?粉条怎么想?土豆多闹心?日思夜想,终于盼来了好消息!快过年啦!猪肉降价啦!是时候开荤啦!

在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就有特别提到:“做好生猪稳产保供工作,实施优质湘猪工程,推动畜牧业转型升级。”

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2019年全国生猪产能下降、价格上涨。为稳定猪肉价格,为市民菜篮子“减负”。去年11月,省农业农村厅等5部门就联合印发《优质湘猪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3年)》连出实招、硬招,招招实打实!将通过实施优质湘猪提升工程、龙头培育工程、品牌建设工程、建设覆盖全省的现代化冷链物流和冷鲜肉配送体系、推进地方特色猪种产业化开发利用、推行优质湘猪“身份证”制度、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整省推进等4个方面的子工程,形成产品辐射全国及东南亚的优质湘猪产业集聚区。能够确保“二师兄”平稳落地,让老百姓高兴地把它领进家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