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看,中国速度!

中国北斗,服务全球,造福人类。

20年! 44次! 59星!

6月23日上午,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北斗系统第五十五颗导航卫星,暨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至此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星座部署比原计划提前半年全面完成。

这是中国探索宇宙的科研速度!

6月21日,由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承担研制的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样车在上海同济大学磁浮试验线上成功试跑。这标志着我国高速磁浮研发取得重要新突破。

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填补了高铁和航空运输之间的速度空白,可以形成航空、高铁、高速磁浮和城市交通速度梯度更加合理、高效、灵活便捷的多维交通架构,满足不同人群出行需求。

目前京沪高铁运营速度为350千米/小时,本次成功试跑的高速磁浮试验样车速度,几乎是京沪高铁运营速度的2倍,甚至接近民航客机的巡航速度。

时速600公里,中国最新交通速度!

素材来源:央视网 中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