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人才落户上海 央视专访李佳琦


23.jpg

特殊人才落户上海 央视专访李佳琦

近年来,全国各地很多城市都展开了人才大战,户口、住房、各种优惠政策也纷纷出台。在这种背景下,像上海这样的大城市,最近也因为一个人才的引进而备受关注,这个人才就是 。


122.jpeg

对于只是个"带货主播"李佳琦,为什么能作为特殊人才被上海市引进,许多人还是不太明白。


01带货主播算是人才吗,属于正当职业吗?

这个是肯定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就在今年的5月11号发了个文。

《关于对拟发布新职业信息进行公示的公告》

123.jpeg

公告中显示,在"互联网营销师"职业下职业下增设"直播销售员"工种。

这表示,直播带货主播正式转正,得到了国家的认可

而处在这个职业顶端的李佳琦,自然而然可以被当做特殊人才。

其实这个只是表面,深层次还是因为李佳琦能为上海市缴纳巨额的税

02李佳琦能为上海市贡献多少税?

一个城市的发展离不开纳税人的贡献,尤其是上海这种国际大都市。

据央视报道,网络红人李佳琦和李子柒在2019年一年的收入分别达到2亿元和1.6亿元,其中以李子柒1.6亿元的收入,就已经超过了2000多家A股上市公司,更别提李佳琦了。

这么算来,李佳琦的收入已经至少超过A股三分之二的企业,换句话说,上海市政府这次帮助李佳琦落户,就相当于从外面引进了一个优质上市企业。

通过天眼查,我们可以查到李佳琦下四家的公司,其中有3家公司注册地在上海,而且两家公司100%控股,一家公司49%控股。

他可是明明白白地在为上海市做贡献。


1234.jpeg

一般来说,李佳琦直播带货交税可能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按劳务报酬算,另一种是按经营所得算。其中,即便按最少的经营所得来交税,也要交35%。

12345.jpeg

根据刚才里提到的,李佳琦去年收入约两个亿,这里央视并没有说是税前还是税后。如果是税前,那么他去年要交7000万的税;如果是税后,则要交将近1个亿的税。他一个人交的税就相当于普通上海人几万个人的税

这还只是他的收入所交的税,如果算上他的消费呢?

前不久,李佳琦就被爆出在上海买了一套1亿3千多万的房子。一个多亿的房子交几千万的税,算上去年的工作收入,加起来只一年就交了一个多亿的税。

除了能向政府交巨额的税,李佳琦还能创造大量的就业岗位。有数据表明,2020年1-3月的淘宝直播带货,李佳琦的销售额为38亿元。38亿元的背后,有多少个材料商、制造商、销售商?这些商家里又有多少个工作岗位?

李佳琦不光自己赚了钱,还创造了岗位,带动了大批人员就业。这也是上海市政府向他抛出橄榄枝的原因,因为就业是一个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

有人说,即使没有李佳琦,这些人该买的东西还是要买的,不存在什么创造了新的工作岗位。但是,李佳琦直播卖的多是化妆品,女孩子们最容易冲动消费,没有李佳琦的尽力推荐,这些冲动消费又如何产生呢?

03李佳琦的努力也足以证明他是个特殊人才

很多人对李佳琦也是十分羡慕的,甚至有点小嫉妒,名利双收还落了上海的户。但是,天下断无易处之境遇,人间哪有空闲之光阴。生活远远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所有光鲜背后都有不为人知的酸楚。

李佳琦虽然年轻,但是他对观众研究的非常透彻。

首先他不光是推荐商品 ,还会主动提醒消费者一些产品存在的缺点 ,奉劝新用户和不适用的用户谨慎下单或者少买一点。这样多数观众都会认为李佳琦是自己人,听他的准没错。

再者,他的口头禅"oh my god"特别的魔性,就像广告"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只收..."一样听了就难以忘记。而创造这句广告的正是史玉柱——中国当年的首富。

123456.jpeg

最后,李佳琦的动作、声音和表情十分丰富,他的表现的像是是女孩子们的"闺蜜"一样。看了他直播的观众,都会不由自主的把他当做自己人。同时,这又会让如今越来越孤独的年轻人感到一丝丝温暖,情感也有了宣泄口。

通过这些分析我们发现李佳琦的成功并不是偶然,他是花了大量的研究工作的,他的每句话,每个动作都是经过精心设计的。和他同时期的带货主播,比他条件好的有很多,但是能做到李佳琦这种对行业研究十分深入的就寥寥无几了。

同时,他对这个行业也是无比的热爱。

当年朱广权联袂李佳琦做公益直播,在仅仅直播了两个小时就瘫坐在直播间,大呼:"妈呀,太累了!"而这种工作强度李佳琦坚持了三年之久。

23232323_副本.jpg

李佳琦被作为特殊人才引进是合情合理合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