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122中队: 你敢于担责,我许你未来!

红网时刻记者 张盟 肖强 徐士洁 张可可 王波 实习生 杨震 长沙报道

蔡先生驾驶自己的奔驰车在跨越双黄线掉头被一辆小货车给“撞”了,损失8万多......事故处理完,却发生了一个暖心的“意外”:蔡先生把货车驾驶人小李招募到了自己的公司,作为重点员工培养。这到底发生了什么故事呢?

4月27日晚上十点左右,在雨花区曲塘路五江天街路段,发生了一起奔驰车跨越双黄线掉头与一辆小货车发生碰撞的交通事故。经交警部门认定,由于货车驾驶人小李在驾驶证暂扣期间仍驾驶车辆上路,负本次事故的次要责任,奔驰车负主要责任。

由于双方车辆均未购买商业保险,奔驰车的八万多元维修费用需两个当事驾驶人自行承担,小李需要赔偿蔡先生两万余元损失。

事故发生后,小李被公司劝退,失去了经济来源的他暂时无力承担两万余元的赔付费用,但他不回避责任,承诺“打工”来偿还。

蔡先生被小李敢于担当的精神所感动,得知他的困境后,主动把赔偿金降至一万元,将聘请其到自己的公司来工作,并打算作为重点员工培养。同时,根据小李的赔偿能力,蔡先生与他商议一个分期赔付方案,以减轻他的压力:五千元一次性支付,另外五千元从其工资中每月扣除一千元。

处理此次事故的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雨花大队122中队民警唐海雄表示:货车驾驶人积极、负责任的态度赢得了奔驰车主的认可,并把他吸纳到自己的公司作为重点员工培养。在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责任、理解、包容和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