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行湘赣边⑤丨攸县:做足“红色文章” 让红色旅游更“红”

编者按“韶山连井冈 湘赣今更红”。6月18日,首趟韶山至井冈山红色专列发车,即日起,红网时刻推出《穿行湘赣边》系列报道,前往韶山、湘乡、醴陵、攸县、茶陵、炎陵、井冈山等地,走进红色景点、分享红色故事,展现乡村振兴新貌。

红网时刻记者 何青 李璐 王进文 攸县报道

“退休以后,没事就喜欢到这里逛逛。”6月19日,71岁的刘桂华,再次来到谭震林生平业绩陈列室。

作为谭震林生平业绩陈列室所在地雪花社区的居民,刘桂华的家离陈列室只有300多米。拥有39年党龄的他,觉得每次过来参观,都是一次新的学习。

作为土生土长的攸县人,刘桂华说,他是听谭震林的故事长大的。

“第一次听到谭震林的名字,是在读书的时候。”谭震林追求上进的品质,艰苦奋斗的作风,深深地影响着他的生活、学习、工作。

结婚以后,他常和儿子讲述谭震林的故事。“如今我都有2个孙女了,她们也都了解谭震林的故事。”

WechatIMG1384.jpg

跟着红色专列,打卡攸县红色足迹。

今天来到陈列室的,还有攸县宁家坪镇双凡村党总支书记王敏,“地处湘赣边区,攸县红色旅游资源很丰富,走出了谭震林、蔡会文、蔡中等老一批革命家,是一片见证着革命历史光辉历程的红色热土,除了陈列室,还有红军东冲兵工厂、六十分纪念碑、雷公仙风景区等红色景点”。

在王敏看来,红色专列的开通,一定会有更多的人来到攸县、了解攸县。红色专列将成为攸县新的宣传窗口,能把攸县的红色文化更好地宣传出去,也能助力攸县的农产品更好地走出去。

近年来,攸县深度挖掘整理当地红色资源,将红色文化与自然风光旅游、乡村旅游有机结合,让红色旅游融入更多元素。还创作了一批包括《信仰的丰碑》《三张收据》《谭震林的清廉一生》《伟大的壮举》在内的“红色”情景剧。

同时,攸县立足打造湘赣边南部“一中心四样板”,加大与所毗邻江西县市区的协同力度、建设力度、改革力度,努力推动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的建设。目前,在综合交通、产业发展、文化旅游、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合作已取得诸多成效。

攸县文旅广体局副局长陈前介绍,今年以来,截至5月底,有超20万游客前来攸县旅游,红色专列的开通,一定能吸引更多游客的到来,拉动当地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