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湖南卫视国庆特别节目《稻花香里说丰年》以“稻”为礼祝福祖国

红网时刻10月2日讯(记者 陈奥男 王义正 李丹)“五谷丰登迎国庆,稻花香里说丰年”,10月1日晚,湖南卫视国庆特别节目《稻花香里说丰年》精彩上演,集结湖南各地的八大品牌湘米,以文艺表演、直播带货、故事讲述、分会场演绎等形式,生动呈现湖湘大地丰收的热闹场景,为湖南人民带“米”,为乡村振兴助力。

从洞庭湖平原到紫鹊梯田,从莽莽瑶山到雪峰之巅,三湘大地处处是滋养稻米的绿水青山。娄底紫鹊界贡米、湘西永顺松柏大米、常德香米、益阳南县稻虾米……《稻花香里说丰年》以八大特色湘米入题,开辟主、分会场两大直播阵地,搭建沉浸式购米现场,“湘米星推官”、买米团、认购团多重角色全方位推介、展示湘米。

节目直播中,“芒果振兴云超市”所有主播倾情直播带货,节目结束时,仅仅2个小时内,线上8大湘米品牌“尝鲜秒购”全部售罄,全国企业认购总量是322185吨。

在昨晚的节目中,有一个乐团显得十分特别,他们是来自隆回县六都寨镇张家铺村的民间乐团。团里成员都是地地道道的庄稼汉,因为喜爱音乐聚在了一起。大号、小号、长号、短号、萨克斯……十几种乐器齐上阵,这只名叫“和乐团”的农民铜管乐团带来了精彩的节目——《在希望的田野上》。乐团里的团员都是利用休息时间进行学习和排练,如今已经能够完整地演奏50多首曲目,2015年还曾登上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的舞台,并圆梦成功。

“我们想通过这样一次演出,展现新时代湖南农民的新风采,分享我们的幸福生活,并以这样浪漫的方式祝福祖国。”乐团团长张安兵向记者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