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说|别再误会长沙了,它不只是网红“顶流”

据多平台发布的假期旅游大数据显示,今年国庆节,长沙作为目的地、客源地均进入全国TOP10,名列全国红色旅游十大热门目的地榜首,首次上榜国庆长假美食消费热门城市TOP10;在支付宝发布的国庆消费热门商圈榜中,长沙坡子街冲上全国第八位;长沙南站上榜全国十大驾车热门火车站;长沙地铁客流量居全国前列。当然不止是长沙,整个湖南文旅也是“国庆爆棚”。

萌说:

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长沙文旅继续稳居全国第一方阵。说到长沙,那标签太多了。它不只有湖南卫视、臭豆腐、茶颜悦色等等这些娱乐和美食标签。如果深入看看湖南的“立省之本”你就会发现,那是跟美食和娱乐都八竿子打不着的机械工程产业。三一重工、中联重科、铁建重工、山河智能都是2020年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长沙是全国最大的工程机械产业基地,是世界三大工程机械产业集聚地之一,因此它又被称为“中国工程机械之都”。

天上一颗长沙星,地上一座长沙城。说了这么多,你是不是对长沙有了新的认识?那就赶紧来这座极具烟火气的城市逛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