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40万观众观展 2021湖南省首届少儿美术作品双年展颁奖典礼举行

18951636289607_.pic.jpg

11月7日下午, “2021湖南省首届少儿美术作品双年展”颁奖典礼在李自健美术馆举行。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记者 王娟娟 通讯员 丁阳亮)11月7日下午, “2021湖南省首届少儿美术作品双年展”(以下简称“双年展”)颁奖典礼在李自健美术馆举行。70名作品获奖少儿代表,上台领取了湖南少儿美术作品的至高荣誉。

本次“双年展”共选出金奖作品5件、银奖作品10件、铜奖作品20件、优秀奖作品35件,并分别颁发5000元、3000元、2000元、300元的奖金,李自健美术馆与“李自健艺术发展支持会”共同为获奖者颁发证状与奖金。首届“双年展”参展的3000多名少儿也都分别获得湖南省美协少儿艺委会和李自健美术馆共同颁发的参展证书与纪念奖章。同时,李自健美术馆特别拨出可观的50万元人民币收藏经费,将首届“双年展”的95件(幅)佳作收藏于美术馆“少儿画库”。

“双年展”从年初筹备伊始,就吸引了全省多个地州市上百家校内学校,近千家校外机构的孩子们参与。作品涉及平面、综合材料、立体装置、影视定格动画四大板块。3万多件作品历经初选、共创、复评、终审四大环节之后,遴选出3000多件佳作,在李自健美术馆五大临展厅与公共区间,编织出了一个童心飞扬、如梦似幻般的艺术世界。

作为本次“双年展”的策划人之一、李自健美术馆创建人李自健介绍,“双年展”自8月21日开幕以来,参观总人数突破20万。在历经一个多月的盛大展出后,“双年展”的“精品展”又延续了40多天展期。“一场史无前例的湖南少儿艺术盛会,在湖湘大地创下了非凡纪录,竟然有40多万的观众。”李自健表示, 首届“双年展”的圆满成功必将为未来每隔两年举行一次的“湖南少儿艺术双年展”奠定充满希望与能量的坚实基础。

湖南省文联主席鄢福初撰文表示,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展览。他希望这个展览办成李自健美术馆的品牌,办成全省美术品牌,办成全国美术品牌,乃至世界美术品牌,共同努力打造青少年儿童美术重镇。

“5年前,我在湘江母亲河畔建成了这座现代化的公益美术馆,实现了一个海外中国艺术家的‘中国梦’。而如今‘湖南省首届少儿美术作品双年展’的成功推出,让我感到了,人生又一个‘中国梦’的实现。”李自健表示,“双年展”造福于广大少年儿童,能开启孩子们对美与艺术的追求,希望越来越多的优秀作品在美术馆里培育、绽放、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