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在长沙待了20年的德国大叔:想家了,希望有人接续自己的无声面包店

红网时刻记者 任晔 陈珉颖 长沙报道

“我们累了,想家了,计划明年4月回德国”,到明年三月,吧赫西点的老板吴正荣(德文名:Uwe)和妻子杜学慧(德文名:Dorothee Brutzer)在长沙生活就满20年了。这期间,他们一直在帮助听障儿童和残障人士。

吧赫西点老板吴正荣。

2011年,夫妻俩开始经营吧赫西点,专门培训聋哑人士,为他们提供就业机会。10年来,吧赫西点一共培训了约25名聋哑面包师。他们有些成为了吧赫西点的正式员工,有些则在长沙其他酒店或面包房找到了工作。

“当然,他们中有些人可能已经没有从事这个行业,但是这个技能可以帮助他们”,吴正荣说,“希望这个面包房能够一直为聋哑人士提供培训,让他们都可以养活自己。”

2020年初,面包店因疫情原因无法开店,吴正荣面临房租、员工工资等多方面压力,也没有想过减员或减薪。

“我们出来太久了,很想念家乡,特别是我太太,很想回家。”

离家20多年的吴正荣和杜学慧决定明年4月回德国,现在他们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找到合适的人来接手面包店,继续为聋哑人士提供免费的培训。

“希望有人来接手,能够真的去了解他们,容纳他们,帮助他们。”吴正荣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