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阳:男子失足滑入40米深岩洞 消防员夹缝中接力营救

红网时刻新闻6月7日讯 (记者 姜姿 通讯员 廖诗卉 黄磊 实习生 廖家馨)6月5日,桂阳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桂阳县雷坪镇有一男子滑入野外洞穴中被困,接到报警后,消防指战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到达被困人员所处位置后,消防指战员经现场勘察发现,男子滑落的山洞约有40米深,洞口直径约1.5米。消防指战员在洞口利用照明和呼喊的方式和男子取得联系,男子意识清醒。一名消防指战员穿戴好救生吊带、个人防护装备,携带救援绳索下至洞内开展救援。到达洞底后,消防指战员立即利用安全吊带将男子进行固定,由洞外其他指战员缓慢匀速将男子先行拉出。

由于近期雨水较多,洞口旁边的泥土松动掉落,随时有堵住洞口的危险,且洞内弯曲障碍物多,消防员根据男子上升情况,随时调整救援绳索拉升方向和力度,避开洞壁障碍物。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急救助,消防指战员成功将男子救出洞穴。

据了解,该男子由于家中的牛不见了,上山找牛时不慎滑入洞穴,由于救援及时,男子并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