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两会划重点⑥:互联网+医疗如何让山区百姓受益

红网时刻长沙1月17日讯(记者 李赛凤 陈珉颖)“加强县级医院综合能力和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的体系建设,完善分级诊疗模式,推进互联网+医疗。”用彭仕芳教授的话来说,现在是万物互联的时代,医学的发展也离不开互联网技术这个有效的工具。

让更多的群众看好病,看病不难,是彭仕芳作为政协委员探索调研的一个重点。今年湖南省两会,彭仕芳最关注的话题:“加快健康湖南建设”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被重点提及,这让他兴奋不已。

一直以来大城市的三甲医院人满为患,地方医院对于疑难杂症又束手无策的尴尬情况,成为了制约健康湖南建设的瓶颈。结合中南大学的附属医院目前对口扶贫江华瑶族自治县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情况,彭仕芳希望在2020年能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继续推动湖南“互联网+”远程医疗模式,让山区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好的医疗资源。

相关链接:

视频丨两会划重点①:人大开幕!大家都在热议什么?

视频丨两会划重点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培养孩子们的民族情怀

视频丨两会划重点③:六岁之前的亲子关系有多重要,你可能不知道!

视频丨两会划重点④:返乡人才“回得来、留不下”?听大学生村官怎么说

视频|两会划重点⑤ 机械制造智能化,让机器人从事危险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