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军94周年|百岁老兵的八字誓言

与党同龄,同心同向。

期颐之年的谭新春每天坚持读书练字,天气好的时候还会开着他心爱的“专车”到附近公园逛逛。


微信截图_20210801094144.png


谭新春在家人的陪同下,到附近公园游玩。

谭新春1921年2月生于邵阳洞口,1938年,受中国共产党早期先进思想影响,接受邵阳县“塘田战时讲学院”地下党领导,投身抗日救亡运动。

内忧外患的局势,让谭新春明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1938年年底,经人介绍,他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入党宣誓时,一句“宁死不屈,永不叛党”,表达了谭新春对党的无限向往,对革命事业的绝对忠诚,也见证了他革命道路的开启。

1941年,谭新春来到武冈从事地下革命工作,因叛徒告密,他被捕入狱。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和无情拷打,他心中牢记的是“宁死不屈,永不叛党”八字誓言。

微信截图_20210801094251.png

回忆起往事,谭新春神采奕奕,中气十足。

“宁死不屈,永不叛党”,是谭新春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也是他革命道路上数次挽救性命的坚强信念,更是他百年风雨人生路上,烙在心底的行动指南。